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郎朗首演《哥德堡变奏曲》

2020年03月06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近日,郎朗新巡演——巴赫《哥德堡变奏曲》的首站在他妻子吉娜·爱丽丝的家乡威斯巴登上演。这是郎朗第一次现场演奏这部巴赫的伟大作品。

  这次演奏也获得了外媒的好评,《威斯巴登信报》记者阿克谢尔·祖布斯克撰写评论说:“他不仅展现了作为一个钢琴家的技术奇迹,更是一位具有深度思考专注力的天才。”

  演奏整首《哥德堡变奏曲》用时一个半小时,郎朗在开始之前用5分钟来演奏简短的舒曼《阿拉伯风格曲》作品。阿克谢尔认为郎朗这么做有他的用意:“也许是因为它的俏皮、形象以及它的装饰音元素如同《哥德堡变奏曲》中30个变奏一样吸引着他……郎朗在自信、富有风格的演奏中,非常鲜明的突出了对位法,清晰地描摹着低音线,并让坚硬有力的触键打磨出优美。”演奏完毕,威斯巴登音乐厅里观众们长时间的起立为他鼓掌喝彩,郎朗用门德尔松的一首小曲向观众们致谢。

  德国当地时间3月5日晚,郎朗将在莱比锡的圣托马斯教堂演奏巴赫《哥德堡变奏曲》。(记者 伦兵 田婉婷)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