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2012年11月06日16: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2012年,有哪些标志性的文化产业事件影响重大?有哪些文化产业新动向值得关注?有哪些文化产业人士在带给人们思索?今日,光明日报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在京启动,以盘点2012年重大的文化产业事件,推选出本年度十位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于明年1月8日举办中国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2012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颁奖仪式。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方正辉介绍说,“文化”是光明日报的一个重要报道领域,“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的推选,就是光明日报在自身特色领域内扩大影响力的社会活动,也是光明日报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公益活动,希望借此搭建一个文化产业人士交流的平台,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

     本次“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将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担任总顾问,由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担任组委会主任。活动将邀请相关部委的领导以及来自媒体、高校和研究所的50多位专家担任特邀评委。本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人有三个推选渠道:光明日报驻全国37个记者站与当地文化产业主管部门协商推荐人选,每个地方不超过3名;本活动特邀50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每位评委推荐3名候选人;活动的官方网站光明网开设专门频道,面向公众推荐和自荐。

    本次评选符合现阶段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特点的参评标准: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的标志性人物,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弘扬主流价值观,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勇于创新,在资本运作、商业模式、管理理念等方面大胆探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富有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积极推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的融合,对中国文化产业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此外,评选出来的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中国建设银行还将为其所在的文化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文化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