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谈道德滑坡:不能只信文凭要相信核心价值--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于丹谈道德滑坡:不能只信文凭要相信核心价值

2012年11月08日10: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于丹十八大代表,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昨日,十八大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间隙,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就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记者的采访。

  于丹十八大代表,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

  我觉得,怎么样能在品质提升上,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是一个普通中国人最大的期待。

  昨日,十八大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间隙,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就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记者的采访。

  幸福热

  文化建设需制度化保障

  记者:十八大就要开幕了,请问你对文化建设方面有什么期待?

  于丹:这次大会是一个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大会,很期待在文化建设方面有制度上的保障。自从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们在文化规模上扩大了,但是否有规则有秩序有理性地发展,还需要更多的保障。我很希望文化通过引进和走出去,多元碰撞,呈现一个化合反应,而不是物理上面的累积。我希望文化建设“文而化之”,在“化”字上下工夫,不是简单地展现文明成功,而是应该研究“文”如何化育人的行为。

  最近几个月,有一个很热的话题,就是讨论幸福。其实幸福和文化关系密切,只有化入内心、融入血液,才能调动文化自信,找到文化自强的理由,幸福感也就油然而生了。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