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世昌扮演者李默然去世 罕见全家福首曝光(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邓世昌扮演者李默然去世 罕见全家福首曝光(图)

童道明

2012年11月09日09: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李默然在《甲午风云》中饰演邓世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艺术家李默然。 资料图片/王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据新华社消息,昨日晚,记者与李默然先生儿子李龙吟通电话得知,着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於11月8日在北京医院去世,享年85岁。

  另据中新网报道,11月6日时,还有网友发文称当日去探访李默然老师家,发现老先生并无异样,“坐在轮椅上的背影依然高大”,可也发现老人确实苍老了许多。

  《甲午风云》中的邓世昌给人深刻印象

  李默然原名李绍诚,1927年出生於黑龙江尚志县,回族人,着名的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他曾任中国剧协主席、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默然的代表作有电影《甲午风云》、《兵临城下》、《走在战争前面》、《检察官》、《花园街五号》等。李默然在《甲午风云》中饰演的邓世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还曾出演过《日出》《李闯王》《夕照》等话剧。

  他幼年时家境贫寒,很小便踏入社会自谋生计,曾做过小工、小贩、邮差、杂役。1945年参加牡丹江邮政业余剧团,同年参加青文剧社,开始演剧生涯。1947年他考入哈尔滨东北文协文工团,1951年随团并入东北人民艺术剧院,1954年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成立,李默然继续做演员并先后担任副院长、院长。1986年他被中国戏剧家协会授予“话剧表演艺术家”称号和“话剧终身荣誉奖”殊荣,2007年4月23日他在第十七届白玉兰戏剧艺术奖获得“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