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卫视跨年争鸟叔 鸟叔出场费最低100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众卫视跨年争鸟叔 鸟叔出场费最低100万

陆飞

2012年11月12日08:27    来源:中青网    手机看新闻

         

(1 /1张)

  江苏首燃跨年演唱会烽烟———

  本报讯 虽然距离元旦还有一个多月,但是网络上关于今年省级卫视跨年的消息可是此起彼伏。昨日上午,江苏卫视率先宣布举办第五次跨年演唱会,并曝光17组华语明星阵容,同时江苏卫视硬气地宣布:所有加盟艺人都要参加12月31日晚的现场直播,“我们不会为艺人赶场走穴提供方便”。然而,各卫视跨年演唱会一直是娱乐圈流行时尚的风向标,所以今年注定要让其他艺人甘当绿叶的,恐怕只有因《江南Style》一炮走红的韩国艺人“鸟叔”,江苏卫视昨天透露已向其发出邀请。然而有消息说,鸟叔走红后身价暴涨,目前已达千万元人民币之巨,但恐怕仍是跨年晚会的热点人物。

  在江苏卫视曝光的名单中,记者看到了王力宏、周华健、萧亚轩、林忆莲、刘若英、莫文蔚、任贤齐、黄品源以及阿牛,韩国超人气花美男金贤重以及当红团体组合SJ-M、Boyfriend等。数年来各大卫视在跨年演唱会上的明争暗斗,最大的得益者当然是众明星们——同一晚上同一时间内,上百个明星在电视机里挤破头的“盛况”,确实罕见。同时每年都有艺人在12月31日当晚“辗转赶场”,甚至有的卫视将晚会现场搬到外省,以方便明星串场。对此江苏卫视今年把晚会现场搬回到南京,并宣布“不再为赶场提供可能性”,同时也杜绝隔空连线这样的“坑爹”方式。总导演张玲燕表示,演唱会将采取“三不原则”——不连线、不跑场、不假唱。

  在国际艺人方面,夏奇拉、Wondergirls、艾薇儿、Jean roch、Il divo等国际歌手都先后在江苏跨年的舞台上带来卫视首秀,今年江苏又会请来哪位时尚新宠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总导演张玲燕在发布会上透露,工作组已经在第一时间向鸟叔发出了邀请,希望鸟叔能亲临南京。“除了鸟叔之外,我们依旧会力邀国际一线大牌,比方说蕾哈娜、布莱尼等,让她们能够来到国内进行跨年首秀的表演,让观众过足国际瘾,如果有确定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公布。”

  “拆台抢人” 办一场“奢侈”晚会值不值?

  本报讯(记者 陆飞)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各大卫视都会疯狂“拆台抢人”,今年恐怕也不能例外。虽然江苏卫视已拥有了17组艺人的“独一份”,但是鸟叔到底花落谁家似乎注定会引发一场“腥风血雨”。有消息人士透露,鸟叔不仅歌舞受观众喜欢,他的现场气氛也相当好,不少卫视都开始联系鸟叔,期待鸟叔能够加盟自家卫视。还有消息说,鸟叔正在与国内某卫视洽谈上春晚事宜,出场费100万,而至于千万的说法,则是鸟叔在国内两年代言费的价格。

  然而,花费几千万请来十几位明星唱一晚上,是否真的值得?2011年几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一夜烧掉了两亿元,让不少业者和观众都感到“奢侈”。从前年开始,安徽、东方、江西、浙江等多家卫视开始陆续退出这场争斗。“原本都在筹备跨年晚会,但现在冷静下来,从成本、市场容量、自身实力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了放弃。”安徽卫视此前表示,主动放弃跨年晚会有两点考虑,一是不“跟风”去办晚会,二是不至于出现抢资源混战的局面,与其大家在一个晚上挤破头,不如换个时间,“在艺人邀请、价格方面都容易和划算多了。”

  不过仍有人认为举办跨年演唱会是卫视“实力的象征”、“给来年一个开门红”。有分析人士指出,跨年演唱会追逐的是流行时尚的最尖端,所以像鸟叔这样的暴红新星肯定会成为争夺的焦点——只不过跨年演唱会已慢慢成为“富人游戏”,玩之前最好确定自己是否玩得起。总而言之,江苏卫视此次率先出牌,再次点起“跨年”的烽火,不知今年有几家卫视会出头应战?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