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好声音”平安成名路:大学就在酒吧驻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好声音”平安成名路:大学就在酒吧驻唱

2012年11月13日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揭“好声音”平安成名路:酒吧驻唱 一月赚2千

  平安

揭“好声音”平安成名路:酒吧驻唱 一月赚2千

  儿时的平安

  这个夏天,上海人平安用“天籁的回响”击中了无数人之心。《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他在高音之巅起舞,把梦想放逐。其实,平安早已是上海音乐圈里小有名气的擅长飙高音小伙儿。他只是缺少一个机会,从沪上大小酒吧的“驻场小王子”,华丽转身为一名能站上大舞台的真正歌者。11月9日是平安的生日,他笑着感慨忙到只能在飞机上庆生,眼神里却充满了对未来的执念与期冀。

  陕西路,留下童年最美回忆

  一曲洋溢着摇滚味道的《我爱你中国》,让导师杨坤毫不犹豫地转身。哈林形容自己不“拍”他,是因为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帮他:“太厉害了,他的唱法根本不是我理解的范围!”而当刘欢不解他为何选择这首歌时,平安娓娓道来父辈的梦,“我是知青的孩子,爸妈都是老知青。”

  平安的父母都是上海人,在上海念同一个中专。爸爸会拉小提琴,妈妈会跳舞,上世纪60年代末去黑龙江下乡时,两人双双分到了农村宣传队,慢慢走到了一起。平安尤其爱听父亲讲那个时候的故事,“爸爸还在大兴安岭扑过火呢!”天寒地冻的大东北容易犯饿,饿的时候父亲就会唱歌,在歌声寻找到力量。

  在嫩江呆了三四年,平安的父母考上大学,一个去了北京,一个去了天津。短暂别离后,他们被分配到了四川,从事科研工作。是命中注定,两人顺理成章地结为伉俪。

  平安出生在上海,“小时候总是轮流在奶奶家和外婆家住,这里呆两天,那里呆两天。”奶奶家住在永嘉路嘉善路附近,外婆家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那儿,离得并不远。

  在平安的童年记忆中,存有清晰印象的是陕西路。“那里有花市,有儿童剧院,还有远东书店,现在全拆掉了。”

  在陕西南路念完幼儿园,平安来到了父母身边。“爸妈怕我成绩不好,老人看不住。”科研单位下三线,全部是躲在山里的。平安就随父母在四川大邑县的山沟沟里窝了一年。“1986年2月26日,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一年级的寒假,终于从山里出来了!”6个小时的车程,一家三口来到成都,平安一直在那里念完了初中。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