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批某些香港片不伦不类 称学会慈悲更重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凯歌批某些香港片不伦不类 称学会慈悲更重要

2012年11月14日07:5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讯著名导演陈凯歌13日晚在港表示,电影工作者要清楚自己拍电影的目的,以及想要表达的信息,他还强调了电影保持本土特色的重要性。当提及其新作《搜索》时,陈凯歌表示,这部电影讲述现今社会的人性,从而引申到学会慈悲比学会爱和恨更加重要。

陈凯歌批某些香港片不伦不类 称学会慈悲更重要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讯著名导演陈凯歌13日晚在港表示,电影工作者要清楚自己拍电影的目的,以及想要表达的信息,他还强调了电影保持本土特色的重要性。

  陈凯歌当晚出席由香港大学举办的一场讲座,讲述他对现今网络文化和电影业的看法。观众席上座无虚席,学生们反应热烈。

  陈凯歌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正不断扩大,这是一件好事,而电影人通过制作观众喜欢的作品以赚取可观收入,这也无可厚非。但他同时表示,导演们要认真思考拍电影的真正目的,以及他们想通过作品表达什么信息。

  以香港电影为例,他表示,对部分在内地上映的港片制作方式感到难过,主要是一些香港电影人为了讨好内地观众而舍弃了香港本土特色,把电影弄得既不像港片,又不像内地片。

  当提及其新作《搜索》时,陈凯歌表示,这部电影讲述现今社会的人性,从而引申到学会慈悲比学会爱和恨更加重要。

  “你有权在网络上说话,也可以发泄情绪,但你无权惩罚别人。”他认为,在网络上,人们以为自己有权把别人打倒,这种行为极不可取。

  谈到中国电影业未来的发展,陈凯歌说,中国正面对好莱坞电影的入侵,目前市场上只有40%是本土电影,票房也落后于外来片,情况值得关注。中国需要更多热诚的导演,从质量和故事方面作出改善。

  据介绍,《搜索》将于12月在港上映,并将有机会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