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如今大不同 “好声音”上演咸鱼翻身--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坤如今大不同 “好声音”上演咸鱼翻身

戴方 

2012年11月14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2012年,在3个月的“中国好声音”选秀之后,杨坤可以说完成了人生中最大的变化。之前的杨坤,内向,紧张,忧郁,甚至还患上过抑郁症。但如今,杨坤变得阳光,自信,幽默且思路清晰。在昨天的杨坤首体演唱会发布会上,杨坤的气场已今非昔比。

  去年12月,杨坤也办了一场个唱,尽管只有三四千的观众容量,但演唱会还是赔了。而今年,演唱会改为首体,而且,前后还有羽·泉、刘欢等多场演唱会夹击,但昨日主办方宣布,开票两天,门票已售出100万。去年,杨坤的演唱会如果是鸡肋的话,那么今年12月30日首体的演唱会就有点像全聚德烤鸭了。

  在昨天发布会上,杨坤很自信,他甚至说,现在最不差的就是钱。如今,“中国好声音”的学员都30万一场穴了,作为导师的杨坤,价值自然远高于这个水平。杨坤今年的演唱会追求的是品质,杨坤提出了制作费无上限的口号。这一追求意味着两点:一是杨坤不缺钱了,二是在钱之上,杨坤有更高的目标。

  三个月的“中国好声音”使杨坤变成了一位娱乐明星,他也开始适应这一角色。在发布会上,他说,我会请32位嘉宾参加演唱会的互动,也许,自己唱5首歌就够了。而在以前,杨坤是很低调的。

  杨坤自己也感觉到了这种改变。他说,以前我说话都不利索,更没想怎么能点评别人,但“中国好声音”之后,我觉得我有语言上的天分。

  杨坤过去给人感觉比较纠结、拧巴,但如今,杨坤很理性,也很清醒。他直言大陆唱片公司毫无作用,这与宋柯“唱片已死”理论一脉相承。杨坤说,唱片公司如今还不如公关公司管用,唱片公司只是利用大牌歌手的人脉关系,大牌歌手完全可以摆脱唱片公司自行发展。在谈及学员未来时,杨坤也很清醒,他认为学员应忍上两年,积累作品实力,如果只是靠人气,明年新人一出,人气就会被新人占有。

  杨坤过去是有实力,缺人气,如今,杨坤实力、人气俱有,正处于事业全新阶段,更为重要的是杨坤顺应而非对抗的心态,这种心态使杨坤能享受其中。目前的杨坤正处于一顺百顺的最佳时段,而一年前,杨坤还是边缘大腕的尴尬角色。在这一年,杨坤的变化绝对是歌坛的一个亮点。本报记者 戴方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