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首次出国办展览 "圆明重光" 12月12日开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圆明园首次出国办展览 "圆明重光" 12月12日开展

2012年11月27日09: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为立体展现圆明园破世、蒙尘、重光的轨迹,向世人特别是外国友人呈现圆明园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淀区政府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将联合在德国柏林举办为期1个月的“圆明园文化柏林展”。主办方希望借展览激发全世界对圆明园文化的思考、对中华文化的关注和对中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探索。

  据新华社电为立体展现圆明园破世、蒙尘、重光的轨迹,向世人特别是外国友人呈现圆明园厚重的历史文化,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淀区政府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将联合在德国柏林举办为期1个月的“圆明园文化柏林展”。

  据悉,这也是有着“万园之园”之称的圆明园首次出国展览。展览将于12月12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至明年1月12日闭幕。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分为“远逝辉煌”“巨变沧桑”和“盛世重光”3大板块,展出逾200幅图片、3D技术复原的数字多媒体影片、圆明园界石等珍贵文物(复制品),以及以圆明园西洋楼建筑纹饰为蓝本制作的花样绣片、1:25正大光明殿全景模型、海晏堂十二生肖人身兽首(复原雕塑像)等珍贵展品,其中绝大部分展品均为首次展出。主办方希望借展览激发全世界对圆明园文化的思考、对中华文化的关注和对中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探索。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