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到沪推介文化产业 引资项目总额3098亿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云南到沪推介文化产业 引资项目总额3098亿元

2012年12月12日01:4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励漪)借助沪滇合作机制平台,吸引上海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企业到云南投资发展,推进云南文化产业调结构转方式,11日,云南在沪举行文化产业推介洽谈会,共推出150个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3098亿元,涉及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

2011年,云南省文化产业GDP已经占到全省GDP的6.11%,已初步形成支柱产业。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介绍,全省文化旅游、影视动漫、新闻出版、民族演艺、民族民间艺品、休闲娱乐、会展节庆、珠宝玉石、茶文化、体育产业等十大特色主导文化产业和昆明古滇国、广南地母、西双版纳南传佛教、大理国、巍山南诏国、普洱边三县茶祖、澄江帽天山古生物化石遗址、禄丰恐龙、元谋古人类、曲靖三国等十大历史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的确立,正在推动云南从“民族文化大省”向“民族文化强省”迈进。

高峰表示,云南有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和发展空间,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有文化产业先进的发展思路和经验,这次云南文化产业组团来沪推介,就是要让云南资源大省的优势与长三角地区的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优势实行互补,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企业到云南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云南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云南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联系本文记者

励漪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