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申遗进入倒计时 扬州启动遗产点整治行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大运河申遗进入倒计时 扬州启动遗产点整治行动

2012年12月18日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大运河申遗冲刺倒计时,作为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扬州启动了遗产点环境整治行动。

  根据大运河申遗时间表,大运河全线申遗已进入遗产点修缮和环境整治阶段。扬州有10个遗产点、6段河道成为立即列入的项目。按照《大运河扬州段遗产点保护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扬州将重点对淮扬运河主线、刘堡闸、宋泾河、高邮明清运河故道(含铁牛)、盂城驿、邵伯明清运河故道(含铁牛)、邵伯码头、邵伯古堤、古邗沟故道、天宁寺行宫(含重宁寺)、普哈丁墓、瘦西湖、扬州盐业历史遗迹等遗产点进行环境整治和本体修缮,2013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环境整治,6月底前完成本体修缮。与此同时,还将对后续列入遗产点的项目,如子婴减河、扬州城遗址、茱萸湾古闸、高邮南门大街历史地段、平津堰遗址、镇国寺塔,进行环境整治。

  又讯 (特约记者 顾涌) 近日,全长约1800米的吴江区运河古纤道进入了全面保护修复。

  吴江运河古纤道,全长约1800米,始建于唐,重建于元至正年间,所以又称“至正石塘”,明清两代多次修葺,现存驳岸的巨型青石即为元代遗存。今年11月中旬,专家现场考察了吴江运河古纤道的现状,为保护修复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