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冰雪动漫节在哈尔滨开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第三届中国冰雪动漫节在哈尔滨开幕

2013年01月09日10:2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记者强勇、王春雨)8日下午,以“动漫融合科技,冰雪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冰雪动漫节在哈尔滨开幕,来自国内外200余家动漫企业参展。据悉,整个动漫节将历时2个月。

  作为国内唯一以冰雪为主题特色的动漫节,此次哈尔滨在冰雪大世界开辟30万平方米景区,将“蓝精灵”“迪斯尼”“愤怒的小鸟”“海螺湾”等国内外动漫品牌和卡通形象以冰灯雪雕的独特形式体现。美国、芬兰、韩国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动漫力量也加入动漫节设计运作,为中外动漫产业链对接提供平台。

  据介绍,本届动漫节相较往年更突出户外动漫元素,除主题卡通冰灯雪雕外,还将通过室外百米动漫长廊、动漫立体涂鸦等深化大家对动漫的认识和互动。其间,中国冰雪动漫论坛、全国COSPLAY挑战赛、国际动漫冰雕大赛等10余项活动将轮番举行,游客可体验不一样的冰雪动漫乐趣。

(来源:新华社)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