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写爱情小说 《等一个人的咖啡》欲翻拍电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九把刀写爱情小说 《等一个人的咖啡》欲翻拍电影

2013年01月13日13: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2日,台湾作家九把刀的首部爱情小说《等一个人的咖啡》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发。九把刀坦言,自己不擅长写爱情小说,但在这部小说还是尝试了用第一人称女性的视角进行创作。

  回顾自己的创作经历,九把刀说:“我在写这部小说前,一直觉得写爱情小说是最困难的,因为太多人写爱情小说,很多的题材和写法已被尝试过,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爱情故事,才有胆子写。”

  在这部小说中,九把刀还尝试了用第一人称女性视角进行创作,故事中年轻的老板娘每天只亲手调制两杯味道不定,或许还很难喝的咖啡,一杯自己喝,一杯只卖给愿与她分享她故事的人喝。九把刀称,这部小说中同样也有《那些年》中女主角“沈佳宜”的影子。

  2012年,九把刀执导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在大陆上映后票房大卖,而同名小说销量也超过50万册。对于电影受好评的原因,九把刀认为,是自己的这一份“真诚”,被大家看出来了。他说:“作为导演,我很多方面都是不专业的,拍《那些年》时,我非要回到台湾我就读过的那所小学去拍,还找了当年教我的老师来演,当时我抱着这辈子只拍这一部电影的心态,所以花了很长时间。”

  不过,九把刀称跟拍电影比起来,自己还是喜欢写小说,“写小说是一件好玩的事,电影对我来说可以随时不拍,也没人逼我去拍,我拍电影也是因为好玩。”据九把刀透露,小说《等一个人的咖啡》正在翻拍成电影,自己虽然不担任导演或编剧,但会保持跟剧组的联系。(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