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卫视疯抢笑星 姜昆辽宁春晚或搭档赵本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地方卫视疯抢笑星 姜昆辽宁春晚或搭档赵本山

跨年晚会硝烟刚散,各家卫视春晚的角逐又拉开大幕。不光赵本山、郭德纲成了争抢的焦点,就连其弟子以及不少遗憾出局央视春晚的明星,也成了各家卫视眼中的“香饽饽”。”侯捷说,相比跨年晚会的歌星,观众对春晚的笑星期待性更强。
2013年01月17日08:3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跨年晚会硝烟刚散,各家卫视春晚的角逐又拉开大幕。跟十几天前跨年晚会争夺张学友、刘德华等港台天王不同,春晚争抢的主要目标变成了笑星。不光赵本山、郭德纲成了争抢的焦点,就连其弟子以及不少遗憾出局央视春晚的明星,也成了各家卫视眼中的“香饽饽”。

  □地方卫视疯抢笑星

  相比较央视春晚的中规中矩、大气全面,地方春晚这几年在创新和演员阵容上更有滋味。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家卫视的春晚正在紧张筹备,疯抢笑星成了一景。

  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邀请到小沈阳、沈春阳、郭德纲、于谦、郭冬临、贾玲等众多一线语言类明星,郭德纲将带领郭家班带来两个全新的原创作品。新作品是郭德纲亲自操刀创作的,剧本几经修改。因为请到了这么多笑星大腕,江苏卫视春晚剧组为语言类节目大开绿灯,数量达到了7个,占总节目的四成。湖北卫视春晚总导演姜鹏表示,已经离开德云社的曹云金、刘云天以及何云伟、李菁两对搭档将加盟湖北卫视春晚,因央视相声大赛而崭露头角的嘻哈包袱成员高晓攀、尤宪超也将带着新作亮相。

  辽宁卫视也把笑星作为春晚的最大看点,工作人员透露,赵本山将带领诸多弟子亮相辽宁卫视春晚,姜昆也确定加盟辽宁卫视,很有可能会和赵本山搭档。“虽然姜昆和赵本山在央视春晚同台多年,但都是独立演出,这次小品界和相声界两个大腕合作,效果肯定非常好。”此外,东方卫视、安徽卫视都声称,请到了黄宏、郭达、冯巩等大腕笑星。各家卫视的笑星竞争之激烈,比跨年晚会抢大腕歌星丝毫不逊色。

  □语言类节目是核心

   至于各家春晚为何疯抢笑星,东方卫视春晚总导演侯捷告诉记者,语言类节目历年来都是春晚的核心,这和春晚的性质以及节目播出时间有关系,也和央视春晚多年来培养的观众习惯有关,所以各家春晚都非常重视语言类节目,而语言类节目要想好看,关键是要有压得住场子的大腕笑星。“这两年大腕笑星也比较愿意参加地方春晚,除了可以增加曝光度外,卫视春晚的节目题材更宽,这些大腕有更多的发挥余地。”

  侯捷说,相比跨年晚会的歌星,观众对春晚的笑星期待性更强。“因为歌星唱什么歌大家基本都知道,悬念不大,而笑星上春晚必须要带着新作品,所以他们的神秘度更大,值得观众期待和谈论的内容也更多。”

  不过,相比跨年晚会抢歌星,春晚争夺笑星有较大的弊端。侯捷表示,歌星参加跨年晚会准备起来相对简单,服装和伴舞定好,演唱的歌曲早就烂熟于心。但语言类节目则不同,精品的诞生需要潜心创作、反复排练,如果笑星们忙于赶场,很难保证本子的水准和演出的艺术质量。(邱祎)(完)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