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否认移民澳大利亚 笑侃"德云社"落户澳洲--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否认移民澳大利亚 笑侃"德云社"落户澳洲

22日,署名“长春国贸”的微博称,看到某论坛上有人发帖爆料“郭德纲已移民澳洲”。自2010年起,郭德纲曾率德云社弟子两度到墨尔本演出,2013年在澳大利亚的演出也已在安排中。
2013年01月24日07: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22日,署名“长春国贸”的微博称,看到某论坛上有人发帖爆料“郭德纲已移民澳洲”。该网友称:郭德纲的移民类别是杰出人士永居签证。“给他办这个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华人律师行。昨晚混入澳网一个赞助商酒会里碰见那律师行墨尔本分行小秘书说的。”此帖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笑称:“以后郭德纲就是世界非著名相声演员了”。但也有网友解释说:“移民等于绿卡等于永居不等于国籍。移民还是原籍国。移民只有住满了四年,才能申请入籍,目前澳大利亚是这么规定的”。

  自2010年起,郭德纲曾率德云社弟子两度到墨尔本演出,2013年在澳大利亚的演出也已在安排中。去年12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安德鲁访华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亲自陪同游览故宫,关系非常好。但郭德纲去年末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有网友表示郭德纲移民的话是否会影响其政协委员的工作。

  针对此问题,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微博回应称,已经联络郭德纲本人,郭德纲表示从未移民也没有那个打算,“感谢您的关注。网上流传此消息后,我区有关部门联系郭德纲委员本人进行核实,他表示,自己并未移民外国,也没有打算移民外国。目前正在备战春晚。”随后,昨天下午,郭德纲发出微博辟谣,笑侃海外德云社即将落户澳洲:“我做为一个有着天津户口的中国籍公民正式宣布,德云社澳大利亚分社已成立,第一家海外德云社将落户墨尔本。” (宗 河)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