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宋庆龄传记增订版中山堂首发--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孙中山宋庆龄传记增订版中山堂首发

田超

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由西苑出版社主办的“《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首发式”1月26日在北京中山堂举行。马金科认为,《孙中山传》立体化呈现了孙中山的一生,没有刻意地去拔高伟人的意图,对孙中山的理性和性格也有客观反映。
2013年01月28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田超)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由西苑出版社主办的“《孙中山传》《宋庆龄传》增订版首发式”1月26日在北京中山堂举行。

  据尚明轩先生介绍,《孙中山传》此前曾出版过4版,这次的增订版在第四版24万字的基础上增加到80万字,书中还增添了300多幅照片和墨迹等文物资料。今年是宋庆龄诞辰120周年,《宋庆龄传》是尚明轩与唐宝林合写,采用新的史料和研究成果以及近200幅照片和墨迹等文物资料。据介绍,《孙中山传》书名为宋庆龄题字,《宋庆龄传》书名为邓颖超题字,书中还首次刊出了宋庆龄与作者关于“两传”史实核正与创作的往来信函。

  首发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贺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马金科等阐述了“两传”增订版的学术价值和文化意义。马金科认为,《孙中山传》立体化呈现了孙中山的一生,没有刻意地去拔高伟人的意图,对孙中山的理性和性格也有客观反映。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