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落选"科学人物"遭疑 主办方:网友投票仅参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寒落选"科学人物"遭疑 主办方:网友投票仅参考

由中国科学报社等主办的“2012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点评:一看这轻飘飘近似调侃的推荐理由,就知晓这两个争议人物此次完全是“被候选”,成了吸引眼球的广告。
2013年01月29日09: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科学报社等主办的“2012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中国工程院院士秦伯益等12名科学家入选“科学年度新闻人物”。不过这场貌似专业的评选,此前受到众人瞩目,是因为两个颇具争议性的候选人——韩寒和方舟子。韩寒被推荐的理由是“作家写科普遭网友围观”,方舟子的则为“为打架道歉”。由于此前韩寒获得大量网友投票支持,选举结果出来后,不少人质疑评选公正性。对此,主办方表示,网友投票仅作参考,不起决定性作用。

  点评:一看这轻飘飘近似调侃的推荐理由,就知晓这两个争议人物此次完全是“被候选”,成了吸引眼球的广告。科学是件严肃的事儿,拜托下回别玩这招了。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