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昨首秀 反串舞者引发"中性时代"论(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舞林争霸>昨首秀 反串舞者引发"中性时代"论(图)

2013年02月17日15:25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作为中国电视荧屏上第一档真正意义上的舞蹈类真人秀节目《舞林争霸》在东方卫视开播,看惯了央视歌舞大赛,《舞林争霸》出场选手突破常规的表现令不少观众感到不适应和吃惊,尤其是一些舞者另类的生存状态,更成为该节目的爆点。

  昨晚节目中最大的争议莫过于金星说的一句话: “我们得感谢李宇春,她带出这个中性的时代”。而让金星发表如此言论的正是因为《舞林争霸》的舞台上, “女生一个个阳刚气十足,男生一个个却穿着高跟鞋。”

  穿高跟鞋上场在昨晚的节目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27岁的成都男舞者孙科。当孙科穿着高跟鞋登场,便让四名导师惊讶不已。音乐响起后,一个温柔、妩媚的女性角色便出现在舞台上。翘着兰花指,用手半掩着自己的脸庞等花旦动作无一不把女性的美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当孙科一声呐喊撕扯自己衣服时,全场瞬间达到一个高潮。节奏极快的动作和痛苦的表情宣泄着自己的情感,四名导师也被完美的阴阳结合的表演所折服。

  来自成都的孙科从14岁就开始学习舞蹈,可是由于经济的拮据。他不得不去学习收入较高的反串舞蹈来支撑自己的舞蹈生涯。在学舞蹈的过程中,遭遇过很多尴尬,在反串女性的时候甚至遭受到各种谩骂、鄙视和嘲笑。但不少找他演出的人为了所谓的猎奇心,要求他必须反串演出,他始终没有机会跳出自己。孙科是位天才的舞者,既能跳出男人的力量,也可以跳出女性的柔美,可在现实中他却总被扭曲为女性角色,以取悦演出组织者,这让孙科非常痛苦。他期望通过 《舞林争霸》这个舞台让大家重新发现,他是一名有思想的舞者,是一个真正的舞者,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反串角色。

  除了中性论外,一些舞蹈演员为跳舞付出青春、金钱和一切也引发观众感概。 8岁离家求学, 16载的青春付出,来自安徽蚌埠的张傲月用他的舞蹈深情演绎了一个离家游子对父亲和家人的思念之情。这支令全场观众都为之感动为之鼓掌的舞蹈是张傲月特意为了父母而跳,借助这个舞台诉说他对家人思念的心情。

  十六年来,是父母一直坚持在背后默默支撑着他。因为家中条件并不好,父母为了让他能跳舞,拼命省钱从来不去看他的演出,还为此卖掉了房子出去租房住,甚至欠了很多外债。而这次节目组请来了他的父母来看他跳舞,也圆了他长久以来的一个心愿。

(来源:新闻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