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眼中的雷抒雁:他是一个嫉恶如仇的西北汉子--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友人眼中的雷抒雁:他是一个嫉恶如仇的西北汉子

“我跟雷老师(雷抒雁)的相识是十多年前,孟西安老师给我要写一篇报告文学,最后从北京请了雷老师,从此而相识,那么在今天召开这样一个会,我有一个非常非常遗憾的事,就是没能见上他一面,我没有见上他···”说着,丹尼尔集团总裁王国庆已经泣不成声。”王国庆用这样一句诗作为对雷抒雁一生的评价。
2013年03月04日10:1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回想起与雷先生的往事,王国庆动情的哭了。高飞/摄

  “我跟雷老师(雷抒雁)的相识是十多年前,孟西安老师给我要写一篇报告文学,最后从北京请了雷老师,从此而相识,那么在今天召开这样一个会,我有一个非常非常遗憾的事,就是没能见上他一面,我没有见上他···”说着,丹尼尔集团总裁王国庆已经泣不成声。

  王国庆说到,在我眼中,雷老师不仅仅是一个诗人,我想到了雷老师,无意识间也想到了鲁迅,雷老师的诗里面既有柔情又有侠骨,我眼中的雷老师是个嫉恶如仇的西北汉子,每每我和雷老师在一起交流,对社会上的这种贪官,这种不平,雷老师说起话来如刀枪,如匕首;同时,雷老师一再告诉我们,你有钱了你要为富有仁;雷老师还是一个知识渊博的良师益友。他告诉我,“你要学会驾驭文字,你怎么想就怎么写,要有自己的观点自己的个性。”这句话,我觉得受益终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王国庆用这样一句诗作为对雷抒雁一生的评价。

(责任编辑:实习生 包银辉、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