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眼中的雷抒雁:他反应快,是一个生动活泼的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同学眼中的雷抒雁:他反应快,是一个生动活泼的人

雷抒雁作为西北大学的优秀校友,在今天的追思会上也来了很多他的大学同学,岳彦斌就是一位。”  雷抒雁非常热爱劳动,岳彦斌回忆到,每一次的劳动,雷抒雁总是走在最前面,不论是割麦子还是其他的劳动,他都是苦干实干的。
2013年03月04日10: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雷抒雁的大学同学岳彦斌发言。 高飞/摄

  雷抒雁作为西北大学的优秀校友,在今天的追思会上也来了很多他的大学同学,岳彦斌就是一位。

  回想起当年与雷抒雁一同度过的大学时光,岳彦斌感慨,“我们在大学期间一起度过了六年,雷抒雁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他反应非常得快,我记得1964年6月22日,我们班上第一次去乾陵参观,在一家饭店吃饭时,饭店对我们招待的很好,非常的热情,当时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很受感动,要大家写一封感谢信,于是大家都推荐让雷抒雁写,雷抒雁反应快,他写了一首很长的诗来感谢饭店对我们的热情招待,那首诗由他亲自来写,两个同学来修改,另一个人用毛笔来抄,结果他写完了,那人也抄完了,几乎是同步完成的,这就说明了他反应非常的快。”

  雷抒雁非常热爱劳动,岳彦斌回忆到,每一次的劳动,雷抒雁总是走在最前面,不论是割麦子还是其他的劳动,他都是苦干实干的。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雷抒雁都是非常认真地一个人,他也很注重孝道,性格十分开朗。

  对于雷抒雁的评价,岳彦斌形容到,他是一个生动活泼的人,很活跃,但是在各方面却又很严谨,他能够有今天这么大的成就也与他的性格和修养有一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实习生 包银辉、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