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作家病症:肖以默患强迫症 苏小懒患迷路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盘点作家病症:肖以默患强迫症 苏小懒患迷路症

2013年03月27日09:35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消息称南派三叔因“积劳成疾”而封笔。作家通常神经敏锐,当然往往也由此痛感更多,于是,这样那样的“病”自然不少。

  通过作家的微博,我们不妨大胆揣度推断一下作家们的“病症”。

  作家肖以默最近就在微博中大胆公开病症,并向广大博友征求治病良方。@肖以默:得了阅读强迫症,每句话都要翻来覆去看N次,一边看一边在脑子里想象画面和细节,想不清楚就卡在这几句话……此病尚未得救,@肖以默又暴露出了自己的另一项病症:我还得了写作强迫症,三行之内重复的字越少越好,段落与段落的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也不能重复,否则看了就觉得很不美观很不舒服,尤其对话,写得非常痛苦……

  还有不少作家在微博中公开承认自己患有“模糊症”和“迷路症”,@Vivien唐七公子讲道:晚上回家,大厅刷门禁卡,老刷不过,输房号让家里人开门,接通后叫妈开门,对方声音不知为何显得比我妈年轻,说打开了进来吧……到家门口一看,为何对联不见了,心说难道走错楼层了,上楼下楼都转一遍,又下到一楼准备重新上一遍。赫然发现,原来走错单元了……

  无独有偶,@帕帕安转发了唐七公子的微博,还补充发布自己患有同样的症状。

  @苏小懒则在言谈中,泄露其患有“纠结症”的征兆:我讨厌编辑在截稿日前后没完没了地催稿。但是我更讨厌,明明到了截稿日前后,编辑却沉住气,死活不催稿,唯留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独自慌乱。

  栏目主持:李倩倩

(来源:辽沈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