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再谈《父亲与民国》 讲述白崇禧的人生经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白先勇再谈《父亲与民国》 讲述白崇禧的人生经历

3月25日,台湾作家白先勇做客腾讯书院,讲述了父亲白崇禧的人生经历,他认为讲述《父亲与民国》是为了还原历史,“白崇禧是民国史的一部分”。白先勇说:“我写了父亲的传记,就是想让大家了解那段历史的真相,这本传记至少在军事层面反映了民国那一段很重要的历史。
2013年03月27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5日,台湾作家白先勇做客腾讯书院,讲述了父亲白崇禧的人生经历,他认为讲述《父亲与民国》是为了还原历史,“白崇禧是民国史的一部分”。

  谈传记

  这本书反映民国历史

  2012年,白先勇的新书《父亲与民国》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白先勇也在大陆进行了多次讲座。在当天的讲座中,白先勇提到,他早年创作的《台北人》虽然跟这本书相隔了五十年,但是两者之间有非常深的血缘关系,“《台北人》后面的历史架构也就是《父亲与民国》这一段历史”。

  白先勇说:“我写了父亲的传记,就是想让大家了解那段历史的真相,这本传记至少在军事层面反映了民国那一段很重要的历史。”

  谈母亲

  大家小姐变军人之妻

  问及白先勇对于母亲的印象,他称母亲一直跟随戎马一生的父亲,从大家小姐磨练成了一个军人之妻,“我在书里面有一张照片,是他们两人结婚三十周年的时候。我记得那一天,母亲讲了一段话:我跟白先生今天三十年,我们可以算是患难夫妻。”白先勇称他对母亲的这番话感触很深,“母亲本来是个乐观豁达的人,对于父亲的去世她很失落、悲伤。”(记者田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