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之父与世长辞 韩寒郭敬明等齐悼念--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概念"之父与世长辞 韩寒郭敬明等齐悼念

31日中午,作家陈村在微博中爆料,《萌芽》杂志主编、作家赵长天因病于今天上午九点五十五分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韩寒也在微博中表示悼念:“他(赵长天)的善良正直,温厚儒雅,对文学新人的提携和关爱,我永记在心。
2013年04月01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31日中午,作家陈村在微博中爆料,《萌芽》杂志主编、作家赵长天因病于今天上午九点五十五分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本网记者联系到陈村,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他称,自己是在赵长天去世一分钟后接到消息的,而前两天医院已经发了病危通知。

韩寒也在微博中表示悼念:“他(赵长天)的善良正直,温厚儒雅,对文学新人的提携和关爱,我永记在心。作为他万千学生之一,常想起陪伴我少年时光的《萌芽》和新概念,还有那些熟悉的名字和故事。赵老师一路走好。好人未必一生平安,但好人离去后未走完的路,必然会有更多人一起继续走下去。”作家郭敬明也表达自己对赵长天的哀思之情:“赵长天老师主编的萌芽和主办的新概念作文大赛,是很多喜欢文学梦想的年轻人的摇篮,是梦的开始,我也是万千年轻人之一。和赵长天老师接触得不多,但他对晚辈是极其爱护和亲切的。愿您一路走好”

赵长天196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中。著有长篇小说《伽蓝梦》、《天命》、《不是忏悔》(译有日文版本)、《肇事者》,中篇小说集《外延形象》,中短篇小说集《天门》、《怀旧的旅行》,传记《孤独的外来者》,散文集《过渡年代》、《秋水长天》、《半秋》、《不老的城市》、《仰观》、《曾经》,电影文学剧本《寻找玛利亚》、《面对生命》等。他策划举办的“新概念”作文大赛捧红了韩寒、郭敬明等诸多少年作家。

4月3日上午九点半,赵长天先生告别仪式将在龙华殡仪馆举行。

(责任编辑: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