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惠民展演活动在济南启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惠民展演活动在济南启动

2013年04月08日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推动各地群众文化交流活动开展,突破群众文化自娱自乐的常规模式,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惠民展演活动今天在济南正式启动,活动有哪些亮点?

  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惠民会演活动是中国艺术界,也就是第十节中国艺术界的重要内容,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来举办,从本月中旬到9月中旬的每个周末在济南市各大文化广场展演,一共有来自40个全国各地的演出单位带来具有特色的地方的节目,一共演出96场,最大限度的惠民、利民、方便群众观看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多彩的节目。

  说到特点和创新,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在中国艺术节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是创新的举措,展演节目与十艺节的群星奖创作结合展示在全国群星奖节目选拔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

  还有一个重要特色就是重节俭,突出艺术本体呈现。据济南文管新局张处长介绍,这个活动本着节俭、惠民、精彩的原则,一改重大活动、重大的文艺演出活动邀请明星大腕的思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参演节目来自于全国各地基层,社会参与面非常广泛。演员来自各行各业,像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军人、警察、农民工、自由职业者等等,舞台设在广场上,没有华丽的舞台灯光等装饰,力求突出群众节目的本土水平,用最少的投入为群众奉献一台台最具特色、最为朴实的群众文化自我展演。

  另外举办全国性的群众文化惠民展演活动,打破了各地群众文化活动的自娱自乐的常规模式,每一场演出融合了山东省内外特色节目,为群众文化交流展示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全国性群众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

  (原标题: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惠民展演活动在济南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