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试点”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河北:“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试点”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3年04月09日16:32        手机看新闻

  日前,“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试点”工作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市召开。省财政厅、省文物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纳入中央财政免费开放经费补助范围的54家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百余人出席会议.                                2012年,河北省文物局受国家文物局委托,编制了《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已通过验收结项。为进一步检验、完善该办法,推动下一步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家文物局又在河北先行试点,开展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通过绩效考评作为河北安排免费开放专项经费的主要依据,逐步建立健全动态管理、奖优罚罚劣、绩效问责的工作机制。
  会上,《办法》编制项目负责人刘栋同志,为与会人员深入细致地辅导学习了绩效考评指标、评分标准、绩效考评报告编写等内容,并就与会人员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各考评单位将于4月20日前完成单位自评,随后,省财政厅、省文物局将共同组成省级考评组,对参评博物馆逐一现场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考评结果。6月底前,完成《河北省2012年度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试点工作报告》和《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办法》,并上报国家文物局结项验收。(河北省文物局规划财务处 崔大伟)

(来源:文物局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