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小胜夺影后 《寒战》更具冠军相--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范冰冰小胜夺影后 《寒战》更具冠军相

当晚,成龙、刘德华、范冰冰、赵本山、李秉宪、谢霆锋、邹文怀、叶德娴、任达华等影人出席了颁奖礼。今年入围最佳影片奖的有《寒战》《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赛德克·巴莱》和《桃姐》,最终胜出的不是票房王《泰囧》,而是香港电影《寒战》。
2013年04月11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晚,第九届“华鼎奖·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香港举行,由观众评选出的21个大奖逐一揭晓。《寒战》获最佳影片奖,谢霆锋、范冰冰荣膺影帝影后。成龙凭借《十二生肖》将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

《寒战》收华鼎盼金像

当晚,成龙、刘德华、范冰冰、赵本山、李秉宪、谢霆锋、邹文怀、叶德娴、任达华等影人出席了颁奖礼。

今年入围最佳影片奖的有《寒战》《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赛德克·巴莱》和《桃姐》,最终胜出的不是票房王《泰囧》,而是香港电影《寒战》。对此,评委会的解释是,《寒战》被誉为香港影史上拍得最好、最有智慧的动作片,荣获最佳实至名归。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13日举行,《寒战》和《消失的子弹》同样以12项提名领跑,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寒战》更具有冠军相。

范冰冰小胜夺影后

“双冰争艳”的话题又延续到了华鼎奖的影后争夺上。组委会秘书长王堃说,从评选数据来看,范冰冰与李冰冰的得分不相上下,“但从作品得分一项来看,范冰冰更胜一筹。”

谢霆锋凭借《消失的子弹》战胜梁朝伟、成龙、黄晓明、赵又廷等劲敌,再获华鼎影帝,梅开二度。此外,终身成就奖和年度成就奖分别由邹文怀和叶德娴摘得。

■“华鼎奖”完全获奖名单

1.中国最佳动漫影片:《魁拔》

2.中国最受媒体欢迎女演员:

杨颖(Angelababy)

3.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男演员:

王宝强

4.中国最佳电影音乐奖:

《二次曝光》(演唱者:李代

沫、吉克隽逸)

5.中国最佳微电影:《父亲》

6.中国最佳新人奖:

张蓝心(《十二生肖》)

7.中国最佳电影动作指导奖:

成龙成家班(《十二生肖》)

8.中国最佳编剧奖:

罗志良、杨倩玲(《消失的子弹》)9.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电影歌曲:张玮《英雄崛起》

(《太极2:英雄崛起》)

10.中国最佳新锐导演:

徐峥(《人再囧途之泰囧》)

11.中国最佳电影制作机构:

博纳影业、香港英皇

12.中国最佳女配角:

范晓萱(《听风者》)

13.中国最佳男配角:

杜汶泽(《DIVA华丽背后》)

14.中国最佳跨界演员奖:小沈阳15.中国最佳影片奖:《寒战》

16.中国最佳男主角:

谢霆锋(《消失的子弹》)

17.最佳海外演员奖:李秉宪

18.中国最佳女主角:

范冰冰(《二次曝光》)

19.中国终身成就奖:

邹文怀

20.中国最佳导演:

成龙(《十二生肖》)

21.中国年度成就奖:叶德娴

(记者吕莉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