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寒战》夺9奖成大赢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寒战》夺9奖成大赢家

2013年04月14日0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香港4月13日电(记者张雅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3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揭晓。《寒战》成大赢家,囊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共9个奖项;梁家辉和杨千嬅分别成为本届影帝和影后。

  《寒战》赛前呼声甚高,最终以大热姿态横扫多个重要奖项,其中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凭此片第四度问鼎影帝宝座。《寒战》是梁乐民和陆剑青首次自编自导的电影,两人也是首次获金像奖提名,并成为本届金像奖最佳导演和编剧。《寒战》获得的其他奖项还包括最佳新演员、最佳剪接、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响效果。

  香港著名歌手杨千嬅凭《春娇与志明》首次成为金像奖影后;《低俗喜剧》包揽最佳男女配角奖项,分别由郑中基和陈静凭夺得。由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1942》成为本届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其他奖项方面,多次获金像奖提名和颁奖的奚仲文凭《大上海》和《大魔术师》分获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由张学友主唱的《定风波》(电影《大上海》主题歌)夺得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摄影由《听风者》夺得。

  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为资深电影人吴思远;“专业精神奖”则由从事电影冲印工作多年的高天宙、吕丽桦夺得。

  创立于1982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与金鸡百花奖、金马奖,并称华语电影最高成就三大奖。本届金像奖有19个常设奖项和3个非常设奖项。斯琴高娃、巩俐、周迅、李连杰等影人都曾荣获过金像奖。

(责编:吴亚雄、李岩)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