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蒋雯丽《金婚》十年后再携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十年后再携手

2013年04月14日08: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北京中金源、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西安奥金百联合投资拍摄,集结了张国立、蒋雯丽、马思纯、刘立等一众实力戏骨与青年演员的当代家庭轻喜剧《爱情最美丽》在大连开机。该剧是张国立继《金婚》十年之后再度搭档蒋雯丽,并且首次尝试轻喜剧路线,再次以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两个家庭的亲情故事。

  提及此次对于轻喜剧题材的全新尝试,张国立表示是希望能用这样的作品传递一种正能量,“温暖的东西是这个时代的人始终需要的”。

  在电视剧《爱情最美丽》中,张国立扮演的年过五十的小学体育教师马锦魁,与蒋雯丽扮演的时尚女魔头牛美丽产生了一段中年恋情。两个看似不同阶层、不同生活经历的人从一开始相互斗气到最后走到一起,演绎了一个喜感十足,但是笑中有泪的亲情爱情故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国立和蒋雯丽继电视剧《金婚》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张国立透露,当他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的牛美丽的形象就是蒋雯丽,蒋雯丽笑称自己这是第一次和张国立一起演喜剧,“一定会产生很多有趣的化学反应”。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米瑞(实习)、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