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部队2》口碑不俗 华裔导演逆袭好莱坞--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特种部队2》口碑不俗 华裔导演逆袭好莱坞

据导演朱浩伟透露,位于新奥尔良的NASA米丘德装配厂由于航天飞机计划终止,该装配厂才得以首度开放供电影拍摄。1979年出生的导演朱浩伟毕业于南加州大学,此次能够PK掉前任导演斯蒂芬·索莫斯接手《特种部队2》,主要由派拉蒙总裁亚当·古德曼力荐。
2013年04月16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特种部队2》剧照

  《特种部队2》剧照

  电影《特种部队2》昨日开始在中国内地公映。这个系列的新一辑由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但依然创下了不俗的口碑。除了《特种部队2》之外,《速度与激情》系列的最近三部都是由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该系列创下高票房纪录的同时林诣彬也被指派为该系列第六部的导演。有评论认为华裔导演令好莱坞的系列电影焕发出了新的光彩。在中国市场日渐壮大的现在,华裔导演或许会得到越来越多的上位机会。 

  《特种部队2》:对于功夫的理解胜西方导演

  自《特种部队》票房大获成功之后,派拉蒙公司就开始着手准备拍摄续集。与前一部相比,《特种部队2》的两大亮点分别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被真实再现以及现役海豹突击队队员的亮相。据导演朱浩伟透露,位于新奥尔良的NASA米丘德装配厂由于航天飞机计划终止,该装配厂才得以首度开放供电影拍摄。

  《特种部队2》早前在国内部分城市试片,其中雪山悬崖跳打戏颇受好评。不少影评人大赞第二部比这个系列的前一部更加细腻。舆论认为导演的华裔身份除了能够拉近中国观众的心理距离之外也的确为这个系列带来了新的视觉。

  1979年出生的导演朱浩伟毕业于南加州大学,此次能够PK掉前任导演斯蒂芬·索莫斯接手《特种部队2》,主要由派拉蒙总裁亚当·古德曼力荐。影片的中国宣传方透露,派拉蒙方面认为前作更倾向于卡通和漫画的风格,而这部续集更加现实化,故事和动作场面更加真实可信。对于放手使用华裔导演,派拉蒙方面表示:“身为东方人的朱浩伟在对功夫的理解和掌握上,似乎能更胜西方导演一筹,而且本片加强了功夫和现实世界的展示。”

  《速度与激情》系列:东方的内心给林诣彬带来很多好处

  除了朱浩伟之外,华裔导演林诣彬亦凭借《速度与激情》系列成功上位。他从该系列的第三部开始接手,第三部至第五部的票房总数近14.6亿美元。如果按票房来看,林诣彬已成为继卡梅隆之后全球最卖座的导演之一。顺理成章,这部电影的第六部也交给了林诣彬。

  对自己在这个系列中的“功劳”,林诣彬表示:“我的职责就是尝试新的东西。刚开始接触这个系列时,我还是个年轻的导演,多次合作以来,《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影迷越来越庞大,我感到自己与这个系列的电影融为一体。这个系列的每一部都很不同,这让我很享受每一次创作过程。”

  林诣彬认为,东方人的内心对他拍电影也有很大的好处,“我有华裔背景,因此承袭了爱工作、重亲情的品质,而这些也融入到我的电影中去。”他的重要经验是“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判断”。(文/本报记者 周昭)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