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写实”油画展将亮相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新写实”油画展将亮相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

2013年04月17日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获悉,第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将于2013年9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其间,将推出以“新写实”为主题的当代中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力图展示写实绘画在现阶段的探索性成果,推动中国写实油画的发展进入新高度。

  据悉,此次推出的“新写实”油画主题展,由知名策展人北大教授彭锋老师策划,将展出以冷军、朝戈、李贵君为首等十六位中国当代中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

  此次艺博会推出的“新写实”主题展是近期来中青年写实画家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在探索写实绘画语言及表现形式的同时,也反映出艺术家的心声诉求。届时,观众将观赏到一场写实油画的饕餮盛宴。

  “新写实”主题展艺术家名单如下:冷军、李贵军、王少伦、李松、徐晨阳、陈流、陆亮、王颉、肖进、彭斯朝、戈郭润、文薛堃、彭晖、金准植、张书笺。

  部分参展画家介绍:

《竹子》 冷军 油画 50×180cm

  冷军1963年生于四川。现任武汉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武汉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北美协副主席。冷军是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的领军人物。以其超级写实主义风格,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他的作品以其独到的构思结合非凡的艺术技巧在当今中国画坛独树一帜,其作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极端写实。观者在其画前无不被其画面那丝毫毕现,精致入微的形象与技巧所折服。

《阴山的田野》 朝戈 油画50×180cm

  朝戈被我国美术界誉为“新古典主义”的代表画家和中国画坛的“心理学家”。朝戈的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深刻的揭示了人内部精神的自我矛盾与挣扎,关注了人文文化的发展。他的风景画画面沉稳寂静而又不乏诗意,显示出时间的永恒和历史的深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