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启动 800名商界精英再征戈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城市地理>>城市文化

第八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启动 800名商界精英再征戈壁

2013年04月22日11: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23所商学院EMBA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近日在京启动,挑战赛将于5月20日在甘肃敦煌集结,5月22日从瓜州塔尔寺出发,EMBA队员将在莫贺延碛戈壁进行四天三夜的团队角逐,途经雅丹、盐碱地、骆驼刺等特殊地貌考验,徒步穿越112公里戈壁。

“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去年赛事基础上规模再度升级,共有23所国内外顶级华语商学院确认参赛,除去年所有参赛院校外,又新晋三所国内商学院,北科大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他们将作为观摩院校,为下届正式参赛进行预演。据介绍,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参赛商学院都是名列全球TOP 100、亚洲地区TOP 30、中国TOP 10的大学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今年已报名参赛队员近800人,人数及规模均创历届之最。

据悉,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肇始于2005-2006年央视大型文化考察活动“玄奘之路”。截至目前,已有近4000人走上玄奘之路,用行动践行着“理想 行动 坚持”的玄奘之路精神。每年戈壁挑战赛都有独特的创新和亮点,组委会宣布在本届赛事期间,将在甘肃瓜州莫贺延碛戈壁同期举办文化盛会——“首届红牛戈壁电影节”。 电影节将于5月22日开始,5月25日结束,在赛事期间,举办为期三天的户外极限纪录片电影展映。影片题材设定为具有中国元素的国内外户外极限纪录片。经过前期的海量征集、专业评委会的封闭评选,最终在甄选的32部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9部获奖影片。电影节期间,全部入围影片将在戈壁上循环展播。届时,戈友在结束了一天艰辛地徒步后,可以结伴地坐在帐篷外,欣赏户外极限影片带来的快感。

(责编:黄维、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