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行家聚首大剧院 深情纪念艺术巨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瓦格纳行家聚首大剧院 深情纪念艺术巨人

2013年04月22日15: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二幕荷兰人与珊塔定情

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今年是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艺术巨人,世界各地的知名剧院都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各类纪念演出,而4月25至28日上演的大剧院版 “荷兰人”卡司阵容,可以说是将国际顶级的“瓦格纳唱将”一网打尽。

伊吉尔·斯林斯、托马斯·卡则里、伊娃·约翰森、弗朗茨·豪拉塔……这些全部是在德奥歌剧界极富经验与才华的知名演员,他们在歌剧舞台上的炙手可热程度完全超乎想象,今年更是成为了众多知名剧院争相邀请的对象。而国家大剧院能够在这些演员密不透风的档期之中,邀请到他们参与荷兰人的制作,更是一次极为难得的艺术盛会。

饰演女主角珊塔的丹麦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伊娃·约翰森曾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上一轮荷兰人的演出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与大家合作非常愉快,我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剧院演过快七十多次珊塔了,但是中国国家大剧院的版本是我最喜欢的一版,整体效果华美又震撼。所以这次我又来到了北京,再度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我要奉献给大家一次更加完美的演出!”

而饰演荷兰人的伊吉尔·斯林斯刚刚结束在巴黎歌剧院《齐格佛里德》与《女武神》的演出之后,马上飞抵北京,一头扎进荷兰人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该轮演出当中饰演玛丽的中张秋林,也曾在巴黎歌剧院版的《齐格佛里德》中出演主要角色,大剧院版的“荷兰人”将是斯林斯与张秋林今年第二次的舞台聚首。

除了各位主要演员已经进入角色之外,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的表演也是渐入佳境,在上轮演出之后,著名歌唱家刘欢曾评价说:“我完全没有想到大剧院第一次制作瓦格纳的歌剧就能做得这么棒!尤其是合唱团的男声合唱效果特别出色,与国外名团相比,没有丝毫的逊色!”而这一次,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在经历了一年时间的磨合与历练之后,将为届时走进歌剧院的观众奉献出一次更为纯正的瓦格纳戏剧盛宴。

(责编:黄维、许心怡)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