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保税区”首批艺术精品办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北京文化保税区”首批艺术精品办展

2013年04月25日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顶级家具制作大师弗朗索瓦·林克专为1900年法兰西世界博览会创作的《海洋柜》、威廉·哈维坎普1891年在罗马创作的传世雕塑《孪生兄弟》、为纪念法国波旁王朝王储波尔多公爵亨利的诞生而定制的神秘挂钟……即日起至5月7日,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欧文风范文化艺术机构承办的“协奏在时间深处——18、19世纪法国沙龙文化及艺术珍品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展出。据了解,本次展出的艺术精品是“北京文化保税区”自去年3月正式揭牌以来迎来的首批入区艺术品。“文化保税区”实行“境内关外”的监管方式,进口艺术品在保税区,企业不用缴纳关税,节省了大量成本,便于面向国内外市场组织销售。在此前,国外能够提供文化艺术品保税服务的国家只有瑞士、美国。而北京的“文化保税区”是我国首家提供类似服务的海关特殊监管区。

(来源:光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