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微电影”文化丰富官兵业余生活--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引进“微电影”文化丰富官兵业余生活

2013年04月26日13: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深圳边防支队为基层官兵文艺骨干代表开设“微电影”拍摄和制作专题课堂,将“微电影”文化引进警营,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目前部队基层官兵主体多为80后、90后,他们思维活跃,易于接受新事物。针对这些特点,深圳边防支队以多样的方式寓教于乐,丰富基层业余文化生活。“微电影”是深圳边防支队艺术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课。授课中主要结合边防部队日常工作实际,向官兵讲解电影制作与表演创作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教育和引导官兵们要善于观察和思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掘素材、产生灵感、创作作品。

  据了解,深圳边防支队下步将广泛征集官兵身边故事,同时鼓励官兵边学边用,让“微电影”这一网络文化走进官兵的生活。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