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界聚首中国茶都信阳 台企"小试牛刀"--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际茶界聚首中国茶都信阳 台企"小试牛刀"

2013年04月28日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信阳4月28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杨大勇)第21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3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28日在中国茶都信阳揭幕,包括美国、日本、斯里兰卡及台湾在内的220余家茶商、茶企、茶组织聚首与此,谈茶论道,交流合作。连续多年与会的台湾茶协会理事长张连发亦带数家台湾茶企及相关企业参加。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表示,已经举办20届的中国信阳茶文化节是一个富有专业性、文化性、开放性和功能性的茶业交流合作平台。

  纵观整个展览现场,形形色色的各式展位让人大开眼界,在包装、促销和宣传策划上茶企们则各显神通各出怪招、奇招和花招。

  与此同时,为吸引眼球茶企们纷纷使出撒手锏,另类促销大行其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女红军”卖茶叶,有“千手观音”展茶艺,还有书记、县长充当“推销员”。

  一位姓王的茶商坦言,做茶产业,做的是品质和文化,茶经济脱离了茶文化就失去了灵魂。信阳毛尖有2000多年历史,积累出来的茶文化,正是信阳茶叶发展壮大的精髓。

  在一家台湾茶商展位前,阿里山、冻顶乌龙、文山包种等台湾名茶均清一色简易真空包装,看上去直观、明晰。该台湾茶商一边介绍一边沏茶让记者品尝,“海峡两岸是中国重要产茶区,我这次带来的主要是中低端茶叶,‘小试牛刀’一下,但与大陆茶相比口感并不差。”

  与其相邻的一家台商则仅仅带来一小瓶酒、几瓶水和几个酒杯,就“大张旗鼓”地叫卖。这家台商负责人刘文荧说,此行主要是来大陆招商,希望有企业代理其研制的“有氧水”。

  张家坤表示,近年来,以茶为媒,各地茶界往来日益频繁,促进了茶经济合作和茶文化往来,冀望海峡两岸茶业交流更密切、更深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