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俗文化走进波兰弗城 展示传统文化--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民俗文化走进波兰弗城 展示传统文化

2013年04月30日07: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4日,波兰下西里西亚省弗洛茨瓦夫的民俗博物馆内挂起大红灯笼,“中国传统节日展”“中国工笔画展”在这里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吴光、下西里西亚省省长艺术事务全权代表派特雷卡特、弗洛茨瓦夫市政府文化厅副厅长和民俗博物馆馆长布兰特等出席了开幕式。

  吴光指出,弗洛茨瓦夫作为波兰西部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地方。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弗城的文化合作,共谱中波友谊之歌。派特雷卡特说,中国不仅以迅猛发展的经济为世界瞩目,更因其独具特色的文化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展览是献给波兰人民的一道文化盛宴。布兰特称,中国节日习俗丰富多彩,展出的中国工笔画则以写实手段反映当代中国社会生活,可以说是中国古老文明和现代生活的完美交融。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部提供展品,展现中国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民俗风情的剪纸、卷轴和实物展品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开幕式上,波兰中国文化艺术协会的青年志愿者还表演了古筝弹唱。

(来源:中国文化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