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南昌成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南昌成立

2013年05月06日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在南昌成立

  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和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为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揭牌。 姜涛 摄

  中新网南昌5月6日电 (范文娟 付淳 罗丽霞)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成立大会6日在南昌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谢茹出席成立大会。当天,还有来自2013年长三角地区侨联协作会议的代表5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致辞中说,文化软实力是当今国家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成立,既是江西省侨联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平台,也是江西省侨联参与社会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为各位文艺专家学者发挥作用,互相协作、联谊交流、奉献社会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

  乔卫说,希望江西省侨联把协会这一平台建设好,积极配合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等品牌项目,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江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文交流,发挥侨胞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

  江西省侨联主席周锦介绍说,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是继该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省侨商会、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之后的第五个工作载体。协会将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侨界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和年轻有为的文艺工作者,发挥他们的专长,以国际化视野,担当推动江西省与海内外开展文化交流、文化合作的友好使者。

  新当选的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任晓剑表示,协会将根据江西省侨联对外文化交流的总体部署,发挥好优势,在文化交流、艺术巡展、文艺演出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将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发展建设成为沟通海内外信息、推介江西文化、服务广大侨胞需求、加深文化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以弘扬赣鄱优秀文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增进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落实文化艺术为侨服务为宗旨,以文化搭台推介江西,以文化架桥沟通海内外,使文化艺术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促进江西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依据成员的专业特点,为更灵活高效的组织开展活动,体现特色性和针对性,协会分设五个中心,即陶瓷艺术中心、漆画艺术中心、书法摄影艺术中心、收藏鉴赏中心以及歌舞演艺中心。

  目前,加入到江西省侨联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第一批成员已有99人,他们当中不仅有蜚声中外的艺术大师,还有来自美、英、法、日、俄、巴西等1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华人华侨艺术家和中华文化传播者,以及一批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内外企业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