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张广智调研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甘肃省副省长张广智调研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

2013年05月14日16:49        手机看新闻

  5月5日,副省长张广智赴嘉峪关关城,就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秘书八处处长王克平,嘉峪关市委书记郑亚军、市长柳鹏、副市长常守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文全,省文物局局长杨惠福、副局长肖学智等陪同调研。
  在仔细检查施工现场和听取有关汇报后,张广智副省长指出,嘉峪关关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我省重要的文化资源。做好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嘉峪关市和各有关部门抢抓机遇,主动协调配合,加快建设进度,将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打造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他强调,一定要按照《文物保护法》的规定,遵循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原则,切实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既保护传承优秀文化,又在科学选用最新技术成果的基础上“给后人留文物”,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在嘉峪关期间,张广智副省长一行还到文化产业园区和嘉峪关城市博物馆进行了调研。(甘肃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肖学智)

(来源:文物局网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