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国际旅游活动即将启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皇城国际旅游活动即将启程

2013年05月16日11: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气势恢宏的紫禁城、天坛以其特有姿态诉说着北京的历史;孔庙、国子监,以中华五千年文明滋润着炎黄子孙;王府井大街,展示着北京的时尚品位——北京的东城区,就像一杯独具历史风韵的红酒,悠久绵长。

  正值北京建都860周年之际,由东城区旅游委、东城区旅游协会发起的“探游皇城 天地人和”2013皇城国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即将火热启程。本次旅游文化系列活动推出五大主题,皇城低碳骑行游暨2013皇城国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北京建都860周年博物馆珍藏之旅、皇城夏日美食之旅、精品酒店体验之旅、皇城旅游文化沙龙,活动全程与市民互动,将以骑行的旅游方式探游皇城文化,为北京东城这一古老的城区增添一抹时尚的绿色。

  皇城低碳骑行游

  5月19日,皇城低碳骑行游暨2013皇城国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由专业骑行俱乐部成员、外国友人、媒体记者等组成的近百人骑行队伍,骑行5条主题线路。市民可通过官方网站及官方微博及时关注游玩报道。

  本次皇城低碳骑行游活动预计跨时两周,持续到5月31日。结合东城区的自行车租赁点,以中轴线世遗游、北线国学游、北线创意游、中线名人游、南线非遗游为主题,推出东城低碳骑行游专用地图,让更多的旅游者获知东城低碳骑行游相关信息并参与其中。

  建都860周年博物馆珍藏之旅

  在东城区,大到举世瞩目的故宫博物院,小至社区的民间艺术家的私家珍藏,星罗棋布的博物馆赋予东城特有的皇家文化气息。

  5月19日至31日,以北京建都860周年为主题,东城区旅游委整合北京珐琅厂、京城百工坊、北京古观象台、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明城墙遗址公园、文博交流馆(智化寺)、东花市社区博物馆、建国门社区博物馆等资源,市民和游客将通过互动性的体验项目,俯瞰历史的风风雨雨,感悟传承千年的皇城文化。

  夏日美食和精品酒店体验之旅

  5月19日至5月31日,以北京建都860周年为契机,东城区旅游委联合大众点评网,整合发挥区内规模以上餐饮、精品酒店及精品休闲企业推出2013皇城国际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专题。

  届时东城区美食商户270余家组成“吃在东城”子版块,通过点评平台开展打折、团购、发放优惠券等推介和促销活动,区内高星级酒店、特色精品酒店40余家,都市精品休闲企业(含剧场、儿童乐园、连锁KTV等)70多家共同组成“玩在东城”子版块,推出酒店特价房、自助餐优惠活动及各类优惠券,进一步向广大游客宣传丰富的东城区旅游资源,拉动区域消费。

  皇城旅游文化沙龙

  5月22日17:00-19:00,以低碳骑行为主题,皇城旅游文化沙龙将邀请BTV《这里是北京》节目主持人阿龙与旅游企业负责人代表、媒体记者、骑行游代表以及微博招募的观众共同探讨骑行中发现的皇城文化、骑行中经历的趣事趣闻、骑行带来的深度旅游体验、国际游客眼中的皇城骑行游、适合皇城骑行游的游客类型、骑行游装备的需求与骑行注意事项等话题。

  如果你也想迎着温暖的阳光,骑着单车在青砖灰瓦间感叹岁月的变迁,体验悠闲自然的老北京风情,那就带上你的微笑,开启低碳皇城旅行,感受独一无二的都市步调吧!

(来源:北京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