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成推动深圳文化产业发展“聚宝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深圳文博会成推动深圳文化产业发展“聚宝盆”

2013年05月17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深圳5月17日电 (刘烨唐贵江)在17日开幕的第九届深圳文博会上,深圳企业雅图在主展馆中独占一个组团,以自主创新的投影产品为载体,展现充满趣味的文化创意。其负责人介绍说,文博会已成为该公司重要的发展平台,在历届文博会上,雅图都收获了大订单。

  第四届文博会,雅图与西安曲江新区就雅图数字连锁影院项目签订5亿元人民币的合作协议;第五届文博会,与深圳南山区签约数字影院项目,目前已有11家数字影院建成并投入使用;第六届文博会,雅图签约金额更是高达40亿元,在2010-2012年间全球投影机领域品牌成长性排名中,雅图位列全球第一……在深圳文博会的推动下,雅图等企业已成为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

  总部设于北京的洛可可设计公司2009年首次参加文博会,就与深圳一家企业签下全年合作大单,这次成功参展经历也推动洛可可落户深圳。2010年,洛可可设计公司的设计、创意、咨询等六大业务全面落户深圳,借助文博会平台,洛可可公司还吸引大量港澳台和国外客户,仅3天时间其预约客户洽谈日期表就排到了当年7月份。

  香云莎是深圳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单位,是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及自主创新能力的民族品牌企业。连续七届参展文博会的香云莎,把中国丝绸这一传统文化通过产业化、市场化的开发推向世界,如今在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地都有代理商。

  作为中国油画出口开拓国际市场的典范,深圳的闲云工艺在第八届文博会上,与多国采购商签下13份订单合同,签约金额为整个文博会之最。目前,闲云工艺已拥有大批自主产权的油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油画创作厂商之一,其油画雕塑产品全部出口。

  据深圳文博会组委会方面介绍,透过文博会平台,“深圳文化基因”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广阔的海外市场。其中,华强文化科技集团的原创动画片目前输出到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环球数码的动画片也出口到了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出口创汇额十分可观。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将有1.6万余名海外采购商参加的第九届文博会,为争取更多的市场大单,深圳的大芬油画村、雅昌艺术馆、斯达高、环球数码等,都出现在了分会场的名单上。

  闲云工艺主动邀请了20位美国大型买家参加文博会;方块动漫也在文博会上推出《超智能足球》和《甜心格格》等已在海外市场热卖的动画片作品,并将通过文博会捕捉更丰富的市场动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