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周至“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周至“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2013年05月21日15:45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在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周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文物科及时组织局属6个文博单位本着形式多样、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2013年“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周至县打击文物犯罪办公室和周至博物馆在县城中心云塔广场繁华地带,按照“主题突出、切合实际、效果明显”的要求,认真总结以前活动经验,广开思路,呈现出活动规模大、投入多、影响力广等特点。活动主要采取了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文物法律法规、刑法、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博物馆陈列文物、设立咨询点、发放“文物法”、“博物馆日来历”、“周至历史概况”、“打击文物违法犯罪”等为内容的宣传单,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出动车辆对《文物法》录音滚动播出、电视新闻播出宣传。
  仙游寺博物馆以“关爱家乡文化遗产,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周至县仙游寺博物馆进双百校系列活动”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活动首站在马召镇知行小学开展。
  哑柏文管所利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在辖区4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文物法规宣传。
  楼观台文管所、大秦寺文管所、老县城文管所分别在各自辖区进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现场说法等形式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并进行宣传。
  此次“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周至文物保护工作提供了平台,增强了群众对《文物保护法》及周至文物管理和文物保护单位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文物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周至县文体广电局文物科)

(来源:文物局网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