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称"超生"是"泼脏水" 网友斥其打马虎眼--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称"超生"是"泼脏水" 网友斥其打马虎眼

前日,张艺谋与乐视网痛快“牵手”,担任乐视影业艺术总监,成立乐视艺谋视频基金。根据一份网络流传的“张艺谋及陈婷所生儿女在无锡的户口复印件”显示,张家在无锡登记的住址位于滨湖区湖玺庄园内。有网友计算过张艺谋的超生罚款将达到1.6亿,将创内地超生罚款纪录。
2013年05月30日13:25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 李京蔚

  前日,张艺谋与乐视网痛快“牵手”,担任乐视影业艺术总监,成立乐视艺谋视频基金。如果说张艺谋是块“烫手国宝”,那么,为什么是乐视签到了他?之前谣传的万达影视,甚至传出过万达20亿包装张艺谋的说法。细数过来,和张艺谋传出“绯闻”的影视公司,哪个都比乐视财力和专业水准优秀,但张艺谋不高攀却下嫁,乐视何德何能让张艺谋屈尊?而张艺谋加入乐视以后,那些谋女郎、谋男郎们究竟会命运如何呢?今天我们来一起探究两个问题。

  追问 1

  乐视给的钱够补上超生罚款吗?

  据相关人士透露,要想和老谋子握手,高昂的开价肯定没跑。对于本次张艺谋“下嫁”,宁财神也说“没有真金白银不会过去。”更有知情人士透露,国师此番过去,价码乃是3年2亿,外加乐视艺谋视频基金的85%利润。说到这里,我们可以调侃一句——“先把超生罚款交了!”

  说到钱的问题,从个人角度出发这是个问题,但是在今天的中国电影市场基本就不叫问题,张艺谋更看重的可能是平台的综合实力。保证老谋子完全的创作自由度,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全新尝试,这对于国师而言才是最吸引人的。如果和一家传统制片公司甚至是影院转型公司签了单,那他将来就会在新媒体上失去空间。张艺谋在张伟平时代最大的形象包装就是不潮流,或许正在于,万达、小马奔腾还有寰亚,都不是新媒体属性最高的,所以乐视能够“趁虚而入”,在互联网视频优势中,狠下心,砸了两封大红包——3年2亿,外加乐视艺谋视频基金85%利润的代价,并且保证张艺谋在创作上的完全自由,这还不包括导演酬劳和制作费在内。

  当然,“超生罚款”本是一个娱乐战略炒作。归根结底,万达已经拉拢了陈国富,张艺谋离开张伟平,正是长期金钟罩憋久了,出门寻找草上飞的,创作上容易交火,这也是万达即使不差钱也没能收编老谋子的一个原因。

  追问 2

  倪妮张末都一起跟过去吗?

  还记得当初张伟平与张艺谋争抢艺人管辖权吗?张艺谋当初离开张伟平之后,“新画面”公司的“招牌”倒下,此次签约新公司是否也会拉来曾经的“自己人”?据了解,周冬雨、窦骁、倪妮、韩熙庭、白雪、张逗逗、袁杨纯子、孙佳、李纯、钱柳吟、张歆艺、黄天元这些艺人,暂时不会签约乐视。

  乐视老总张昭表示,他们更多是与导演本人合作,“致力于青年导演的培养,张导从来不是要做经纪事务的人,但是务必给这些演员更多机会。”是否签约演员还要容他们想一下。

  艺人不来,那女儿来不来?对于乐视是否考虑邀张艺谋女儿张末加盟,乐视老总称:我听说张末在国外学习电影,是我的小师妹。父女情比什么都强大,张艺谋支持女儿无可厚非。如果张末愿意选择回国成为一名青年导演,我觉得非常好,我们会支持她。

  公允地讲,乐视一定为张艺谋许下了“独行”的筹码,不然,“独行侠”就真是“下嫁侠”了。当然,乐视和张艺谋各取所需,各弃所短,是最佳选择。但是这种长短,经过时间的磨砺,恐怕乐视就会成为第二个“张伟平”。

  无论新人来不来,张艺谋的新片总归是要上路的,未来也会继续出现更多谋男郎谋女郎。还记得《红高粱》带给我们那样的震撼,或许那种震撼来自于年轻,无惧无畏,心无旁骛,如今经历了现实生活的多次“震撼”,张艺谋喊出新起点、新作业的口号,这样老而弥坚的国师,我们依旧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张艺谋到底超没超生?

  计生委调查20天至今无果

  记者 李京蔚

  到底超没超生?日前网上热传张艺谋有7个孩子,张艺谋随即也被网友戏称为“葫芦娃爹”。但相关部门就“超生”一事已经调查了20天,至今依然没有结果!

  事件回放:涉嫌超生成“葫芦娃爹”

  今年5月,著名导演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被媒体热炒,网络上一度曝光其有7个子女,除在无锡育有二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还与其他两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张与发妻所生的大女儿,他可能已是7个孩子的爹。此报道引发众多网友高呼名人、有钱人享有“特权”,张艺谋随即也被网友戏称为“葫芦娃爹”。

  根据一份网络流传的“张艺谋及陈婷所生儿女在无锡的户口复印件”显示,张家在无锡登记的住址位于滨湖区湖玺庄园内。此说法得到众多网友认同,有网友称,此事前两年在无锡就已家喻户晓,当地居民早已见怪不怪。对此,江苏省计生委、无锡市计生委此前已分别做出回应,表示正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加紧调查核实,如果属实是超生,那么该罚多少就是多少,不会因为他是名人的缘故有任何特权。

  有网友计算过张艺谋的超生罚款将达到1.6亿,将创内地超生罚款纪录。

  最新进展:张艺谋自称是“泼脏水”

  26日,专栏作家方希26日发表个人微博,称其几天前为英文版《张艺谋的作业》一书补充访问张艺谋。针对“张艺谋被曝是7个孩子的爹,因超生将罚款1.6亿元”一事,方希直问张艺谋。老谋子也终于首开金口,回应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奇怪这七个娃咋来的。”

  28日,有媒体就此事致电正在调查张艺谋是否超生的相关单位,即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其婉言谢绝了采访,称如果有结果会统一发布。但时隔半月有余,目前仍无进一步权威消息。

  对于张艺谋的回应,众多网友并不领情。有网友指责张艺谋在打马虎眼,更有网友调侃张艺谋“该洗还得洗,不洗一身泥”。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