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称自己是"知识分子型企业家" 承诺再拍15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称自己是"知识分子型企业家" 承诺再拍15年

张艺谋签约乐视,开启“新二张”合作时代,成为时下电影圈最热门的话题。当记者问及乐视以多少资金吸引了张艺谋,是否是传闻的2亿元时,张昭表示,“我们不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也没有披露的义务。”
2013年05月31日14:04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签约乐视,开启“新二张”合作时代,成为时下电影圈最热门的话题。乐视影业CEO张昭也因此备受瞩目,5月29日,张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揭开签约内幕。在谈话中,张昭称张艺谋说自己是“知识分子型企业家”,并承诺再拍15年电影。至于外界盛传的天价酬劳,张昭表示,会让张艺谋和家人衣食无忧,买房买车、养娃拍片都不差钱。谈及张艺谋的老东家新画面,张昭直言,电影行业需要产业化,有理想和情怀没有科学体系是不行的。

  谈到与张艺谋的签约,张昭称,“他(张艺谋)说我是一个知识分子型的企业家。他对我有所了解后,对乐视的平台也逐渐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再聊聊要做什么事,我们这个公司想做什么事,他想做什么事,我们能够为年轻导演们,为合作、为文化的多元化能做什么事情。”被问及和张艺谋的合约期限,张昭强调,“张艺谋是乐视影业的一员,是加盟,不是期限合作。”

  当记者问及乐视以多少资金吸引了张艺谋,是否是传闻的2亿元时,张昭表示,“我们不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也没有披露的义务。但他(张艺谋)也要衣食无忧,孩子家人也得生活,买房子娶妻生子,辛苦了一辈子,需要很好的生活,他的电影需要正常的运作,拍电影是要花很多钱的。当然,我们会跟张艺谋导演一起去共享乐视影业的未来,这一点是他很肯定我也很肯定的事,乐视影业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因为不管怎么样今天乐视影业在行业里面是最有前景的公司。这一点我觉得我也不客气地去说,张艺谋导演也是看得很清楚的,这个公司很有前途,会发展得很好。那么他未来的回报就不会是一个问题,他说他可以拍15年的电影,不用那么着急。”

  ■名片

  张昭,早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上世纪90年代初赴美深造,获电影制作专业硕士学位。在美期间,其电影作品曾多次获得国际奖项。2004年张昭加盟光线传媒后,就任艺术总监。2006年创立光线影业,任职总裁,其带领的团队先后投资发行了 《导火线》《证人》(中国版 法国版)等二十余部影片,使得光线影业在五年内一跃成为国内领先的民营电影公司。张昭与张伟平张艺谋曾在2006年交手,当时《伤城》对阵《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小搏大。后2011年加入乐视影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