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挂帅最接地气儿盛会 坦言合作不关乎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佩斯挂帅最接地气儿盛会 坦言合作不关乎钱

由陈佩斯挂帅的“北京喜剧艺术节”,曾经被称作最接地气的喜剧盛会。昨天,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将于今年12月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喜剧艺术节”。由于眼下正忙于自导自演的电视喜剧《好大一个家》的拍摄,陈佩斯今年暂时没有新剧创作计划。
2013年06月02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喜剧艺术节”年底开幕———

由陈佩斯挂帅的“北京喜剧艺术节”,曾经被称作最接地气的喜剧盛会。昨天,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将于今年12月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喜剧艺术节”。

两年一届的“北京喜剧艺术节”,是陈佩斯喜剧理想厚积薄发的产物,虽然以一己之力筹办前两届的过程异常艰难,但他依然坚持要将这一演出品牌高擎下去。谈及此次与“北奥”的合作,对过于商业一向排斥的陈佩斯称,“我们的合作首先考虑的不是能带来多少经济收益,这个合作不关乎钱,只关乎百姓的快乐。”

由于眼下正忙于自导自演的电视喜剧《好大一个家》的拍摄,陈佩斯今年暂时没有新剧创作计划。“目前为止我做过的最长的电视剧便是多年前的10集电视剧《飞来横福》,那时我下的结论是,电视剧做不了喜剧。但经过近些年的舞台喜剧实践后,我发现当时的结论不对,但却一直没有机会把这么多年我所积累的对喜剧的认识实践在一部电视剧长集中。所以这次的电视剧对我来说是一个被检验的过程。”

今年7月,第三期喜剧培训班又将开班,而在陈佩斯看来,经过系统的喜剧理论与实践培训的演员,演起电视喜剧可谓驾轻就熟,“这次的《好大一个家》中我就带去了不少学员,他们的感受是电视剧比舞台容易多了”。据陈佩斯透露,虽然今年12月的“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参演剧目还在遴选中,但大道文化将以复排《托儿》参演,“如果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出演。”(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