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3年2亿"系假新闻 曝其将与斯皮尔伯格合作 --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3年2亿"系假新闻 曝其将与斯皮尔伯格合作 

张艺谋牵手乐视影业,震动电影圈。其中,张艺谋将与老朋友、好莱坞知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联合执导拍摄电影这一新计划,对影迷来说绝对是一个惊天消息。张昭:我明确说了吧,张艺谋是乐视影业的股东,一起面向未来,共享未来。
2013年06月02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牵手乐视影业,震动电影圈。张艺谋成为乐视的签约导演,并担任乐视影业艺术总监,成立乐视艺谋视频基金。之后,“三年两亿,乐视砸重金签下张艺谋”、“抽取乐视视频基金85%利润”等各种说法陆续传出。前日下午,乐视影业CEO张昭接受了记者专访,透露了张艺谋导演在电影事业方面的设想与已经提上日程的相关计划,比如与好莱坞的合作、培养新导演等。其中,张艺谋将与老朋友、好莱坞知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联合执导拍摄电影这一新计划,对影迷来说绝对是一个惊天消息。

  张艺谋与乐视的关系是什么?

  “张艺谋是股东,一起面向未来,共享未来”

  记者:你说“张导和乐视共享未来”,引发很多猜测。比如,张导会不会成为乐视影业的股东之一?

  张昭:我明确说了吧,张艺谋是乐视影业的股东,一起面向未来,共享未来。所以大家别瞎写什么三年两亿、基金85%之分。基金是乐视基金,乐视是上市公司。基金的使用方法上市公司是必须公告的。我就说绝大部分媒体还是不太明白这个行业是怎么回事。有人说,导演是不是有分红和片酬?作为他这样的导演,自然要有市场价的片酬,我们这样的平台公司自然要为他投入研发成本,他自然享受到影片未来在市场上的收益。这是国际惯例,不是什么具体合作形式。

  记者:所以说,张艺谋导演已经是乐视影业的一部分,“三年两亿”的说法不成立?

  张昭:都不成立,都是大家瞎闹的。(也没有具体签几部片约?)当然没有,片约是一个导演和公司签。我也不愿意去说太多,但是大家传得太火了,我怎么样也得说一下。(张导的个人工作室负责什么?)我和他合作主要是电影和互联网领域,其他演出和项目我们都不参与,工作室负责其他事务。

  张艺谋相中乐视,想做啥?

  与互联网时代接轨、中美合作、推新人

  记者:在发布会及采访中,你都会提到“跨洋征程”。能说说这方面的具体想法或者是计划吗?

  张昭:在过去两年里,乐视影业以电影发行为主,主要做的是建立以互联网平台为驱动力的市场系统。这个主要针对整个中国互联网环境和二三四线城市市场的气氛,市场成绩也不错。同时,我们也在布另外一个局:“中美合作”,这一两年来张艺谋接到了很多好莱坞的项目。(都有些什么样的项目?邀请他执导?)对,或者是有很多研发跟中国有关的题材。这些都是好莱坞公司请他,他跟斯皮尔伯格也有合作项目在讨论。(他们俩一起联合拍片吗?还是其他合作形式?)对,他们两个已经在研究合作的项目,两人一起联合执导。因为他们已经是老朋友了,一直在酝酿。(能透露一下这个项目吗?)这个还不能说,我也参与了保密。因为前期准备要很长时间。张导收到太多各种各样的好莱坞项目,虽然我们的研发机构也有项目,但是这个(项目)让他非常兴奋。

  记者:在你们的合作中,你还提到一点是培养新导演。挖掘和培养新导演的方式是什么样的?作为公司艺术总监,张导是不是要给新导演做监制?

  张昭:我们和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是长远的计划,建立了一个培养系统叫“生生不息”,一代一代地接上。我们请张艺谋来当艺术总监,不一定是监制。(用什么样的方式支持?)从当导演的技巧、基础等各方面,都能给予年轻导演很多指导。说实话,就是站台,给新导演鼓励和支持。

  记者:关于创新这个话题,在你们的讨论中,张导是如何想的?

  张昭:我们讨论更多的是,电影除了娱乐性和商业价值以外,还具备更多的社会性和传播性。张导的新片同样具备这种社会性,等到宣布具体项目,大家就会明白了。(什么时候宣布新片的事?)过一阵子。今年会开拍,但我现在还不好说。项目能不能开,涉及到方方面面,营销、筹备、档期等。张导也有很多事要忙。(听说新片会与巩俐、陈道明合作?)有这个说法。但没定呢,我们也不能公布。有这个意向,我也很愿意看到他们再次合作。(这个阵容是不是新片《陆犯焉识》的?)大家传的是那个,我觉得更多的是他们想合作吧。是不是那部片,要看大家谈的情况了。距离新片还有一段时间。 (陆欣 钟嘉雯)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