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桥旁挖掘机开挖大坑被居民举报--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百年古桥旁挖掘机开挖大坑被居民举报

2013年06月17日09:3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杭州机场路与德胜路附近,有一座为姚斗门桥的石桥,它在2011年被列为杭州市第六批历史建筑。然而几天前,一台挖土机却在石桥边上开挖大坑,眼看就要挖到石桥了,附近的居民心急万分,打进本报热线:该不是要把桥拆了吧?

  住在附近的76岁於月娟奶奶告诉记者,自家丈夫祖辈都生活在这里,石桥很久之前就在了。“大约是1926年光景,这条路是通往笕桥机场唯一的一条路,当时为了通汽车,桥重新改建过。”於奶奶说,改建之前,桥头还有飞檐翘角亭。

  “你看这桥头原来有块碑的,是杭州市政府立的历史建筑的碑文,去年年底碑文被毁,现在就剩个底座。”在桥的一头,堆满了一大堆黄土,距离石桥不过几米远的地上,是一个由挖掘机挖出的巨大坑洞。

  昨天,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的专家也来到了现场,研究会陈珲告诉记者,这很有可能是一座历史可追至南宋、甚至更早时期的水利枢纽“姚斗门”遗迹。

  古桥所在区块属于下宁路工程项目范围,记者联系上了建设方,工作人员说,工程不会对古桥造成影响,目前挖掘工作已暂停。记者又联系上了杭州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姚斗门桥的保护方案还在请专家进行论证中,在方案未出台前,是不准擅自对桥进行破坏的。本报记者 王丽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