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书法作品30万成交 业内称价格取决于名人效应--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莫言书法作品30万成交 业内称价格取决于名人效应

2013年06月20日08:0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其书法作品30万成交

  业内人士称价格取决于名人效应

  “五月九日凌晨,有一只燕子落在树上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毛主席要到我们家吃鱼。”2011年,作家莫言将梦到的情景下了下来。本月16日晚,这幅斗方书法作品出现于北京传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3春季拍卖会,引来了众买家的一致青睐,最终以30万价格成交,该价格高于起拍价近11倍。

  记者昨天致电该拍卖公司,公司以书画部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采访,不过透露这幅书法作品并非是莫言本人拿来拍卖的,30万的成交价格并非莫言书法作品的最高价格,“山东某拍卖公司拍出了莫言的一幅书法作品《满江红》,成交价150万。”

  但网站上未能找到确定的成交价格,这家山东拍卖公司标注的拍出的《满江红》长卷于5月19日拍出,标注的估价为3万至5万,并未写上成交价。不过莫言的书法作品在拍卖网上上比比皆是,但价格差别较大。一幅书有“高密东北乡,生我养我的地方,一片红高粱”的书法作品起拍价为3万,由河南某拍卖公司拍卖,并标注“该作品得自作者本人”。另一幅莫言书法:“海风轻轻吹”,在某拍卖网站上标注的起拍价仅为3000元。

  湖北佳和艺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拍卖部经理马跃表示,名人字画的价格受艺术价值的影响较小,主要受名人效应的影响。不过这类字画在室内装饰或送礼方面都是较好选择,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书法作品也拍出过高价。莫言获得诺奖后,其书法作品价格走高属正常现象,不过150万的成交价,已属非常高了。(见习记者钟磬如)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