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潋紫、桐华将加入中国作协(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流潋紫、桐华将加入中国作协(图)

2013年06月21日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流潋紫

今年1506人申报加入中国作协 为历年最高

  昨日,中国作家协会对外公示了2013年拟发展会员名单。《甄嬛传》作者流潋紫、《步步惊心》桐华等网络热门作者等都名列其中。曾陪同莫言去瑞典领奖的山东省高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邵春生也在名单中,被问到入会介绍人是不是莫言,邵春生说:“他不知道这事,是山东作协推荐的。”据悉,邵春生是一位诗人,出版过数部诗集。

  公示称,中国作家协会2013年会员发展工作从1月份开始。在征求全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的基础上,作协书记处于6月17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474人。这个数字相较于去年的385,多了将近90人。对此,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表示,今年申报加入中国作协的人数为历年最高,达到了1506人,“相应的,通过评审的会员人数也就增加了,但我们还是将入会的比例控制在将近1/3的水平。”

  同样增加的还有网络作家的入会人数。以《甄嬛传》成名的吴雪岚(流潋紫)、以《步步惊心》知名的任海燕(桐华)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今年在网络上人气比较旺的作家都申报了,一共申报了52人,我们通过了16人。”陈崎嵘说。除了网络作家,在名单中还有阿勒泰的李娟、刚刚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散文家奖的梁鸿以及学者张清华、陆建德等。

  名单中港澳台作家的人数则较之往年有所减少,香港两人为李远荣、潘明珠,澳门一人为邱子维,台湾地区空缺。本次公示时间从2013年6月19日至6月25日。如公示名单中有涉嫌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者,可在公示期间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