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律师请辞曝内幕 "逆子"是爹妈罩出来的--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天一律师请辞曝内幕 "逆子"是爹妈罩出来的

2013年06月30日09:1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上流传,李天一的“罪名”由“轮奸”变成了“轮流发生性关系”,这个消息一出来,顿时遭到网友口诛笔伐!虽然警方已回应称从未有“轮流发生性关系”一说,但民意的汹涌还是值得深思。李天一,今年最著名的逆子,走到今天,跟爹妈罩着是分不开的。

  几天前,传出李天一辩护律师请辞的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李天一等人涉案太深,梦鸽要求为儿子辩护的难度比较高。后来更爆出惊人的内幕,律师竟然被要求“公告李天一未涉强奸”。

  都知道,李天一是溺爱教育的结果。父母都是明星,自身的优越感油然而生,如果父母再不加以正确引导,势必让孩子的道德观产生扭曲:小学把同学推下楼梯,能摆平;后来去美国读中学,受委屈会说“到中国再收拾你”;无驾照醉驾还打人,老父替他求情——林林总总,李天一的成长真称得上“爹妈罩我去战斗”。每一次都能摆平,助长了李天一无所谓的心态,于是为所欲为地去踢破做人的底线。

  李天一拥有让人羡慕的家庭,还是中国最小的申奥大使、青年钢琴家、留学美国……各种的炫目光环。我想,作为名人,李双江和梦鸽可以人为地给孩子披上那么多光环,这难免让他早早丢失自我,而如果没有跟上道德教育,还不懂事的李天一必然滋生对社会规则的漠视。都说,孩子是爹妈的影子,梦鸽因为停车问题与邻居发生纠纷时,曾叫嚣:“你知道我是谁!你知道我是谁!”在这样的妈妈身边耳濡目染,难怪李天一会“坑爹”啊!

  李天一这次“轮奸”事件还能摆平吗?或许,像网友们猜测的,通过某些途径可以让他减轻罪责,但谁能保证他就此改邪归正?谁能保证他不会有下一次?

  名人拥有一定特权,在面对孩子的错误时,不是加以修正,而是想尽办法为他开脱罪责。李天一,最终被炼成坑爹的“逆子”。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正是父母把孩子一步步推向反面,事已至此,难道还不警醒吗?(张莹)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