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花中君子”争艳河南淮阳荷花节(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万亩“花中君子”争艳河南淮阳荷花节(图)

2013年07月08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万亩“花中君子”争艳河南淮阳荷花节(图)

  7月8日,万亩“花中君子”争艳河南淮阳荷花节 师红垒 摄

  中新网淮阳7月8日电(师红垒)万亩龙湖荷香添姿色,水城淮阳烂漫正当时。7月8日,第七届河南淮阳荷花节隆重开幕,民众齐聚羲皇故都争相目睹花中君子俊俏容颜。

  当日,披上节日盛装的国家湿地公园龙湖内,人如潮、花似海,如诗如画,民俗表演精彩纷呈,万亩荷花争奇斗艳。淮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拜祖寻根旅游目的地,淮阳龙湖更是河南一处独具特色的休闲避暑胜地。自2007年已成功举办六届的淮阳荷花节,成为继洛阳牡丹、开封菊展之后第三大花卉旅游节会品牌,有力促进了淮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淮阳荷花,是闻名全国花卉品牌。目前,龙湖的万亩荷花已进入盛开期,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万亩荷田间,各色荷花静静开放,湖中的野鸭悠然自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动人画面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巨大的夏日荷塘美景图。

  作为本届荷花节的一项重要内容,2013中原龙舟公开赛也在此激烈开赛。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和周口市委书记徐光为“激情龙湖”2013年中原龙舟体验赛启动点睛后,参赛龙舟瞬间如离弦之箭冲出湖面,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在场的观众纷纷为选手加油助威。

  本届荷花节将持续一个月,市民除观赏“激情龙湖”2013中原龙舟体验赛外、还可观赏和体验到“荷香墨韵、魅力淮阳”书画展、“龙湖聚焦”摄影采风、“激情龙湖”水上自行车娱乐赛、“大美龙湖”万人自驾游等消夏活动。(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